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秘书处党支部联合5个党支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6 17:1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好“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2021年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综合督查处党支部、政府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赴呼和浩特市巴彦镇添密湾村东昇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东昇学校共有180余名学生,由于父母外出务工,他们被留在家乡交由祖父母照料,其中有60%的孩子来自单亲或父母罹患精神疾病的家庭。由于与父母长期分离,孩子们学习上缺人辅导、生活上缺人照应、亲情上缺少温暖、心理上缺少引导、安全上缺少保障。东昇学校的范校长是一名老退伍军人,他与妻子自筹资金建立小学和幼儿园,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思想教育、寄宿管理等服务,成为了添密湾村周边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为外出务工的父母解决了后顾之忧。了解情况后,6个党支部组织29位党员自筹资金为孩子们购买了米面油等日常所需食品,自驾汽车将爱心物资送到学校,通过献爱心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

通过与校领导座谈,同志们被教职员工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力“办实事、开新局”的最终目标,主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民生政策落地落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政策落地、项目落实、资金发挥最大绩效,让每一分钱用之于民,真正发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作用!(秘书处 阿茹涵)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