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行政政法审计处党支部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使命 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7月23日,行政政法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赴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牢记使命、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民政厅分管领导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现有儿童12名,他们因父母罹患精神疾病或在监狱服刑等原因无人抚养,致使孩子们生活无人照料、教育无人辅导、心理无人引导、安全无法保障,对于这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以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依托进行兜底保障。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设置有标准化宿舍、浴室、食堂等起居室,文化教室、音乐教室、计算机教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团体辅导室等心理活动场所,同时有未成年人社会工作机构、儿童护理机构、心理咨询机构进驻,社工、志愿者、爱心人士的捐赠和志愿服务,能够满足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娱乐、后勤保障等需求。2个党支部的12位党员干部在了解情况后,自筹资金为孩子们购买了床单、牛奶等日常所需物品,通过献爱心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

通过与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心理老师及工作人员交流,党员干部被他们“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工作理念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办实事,在审计过程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审计工作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致力为民众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体现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行政政法审计处 冯雅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