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行政政法审计处党支部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 2021-11-03 12: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行政政法审计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4次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个人自学与研讨相结合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融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2021年预算执行审计及其他审计项目中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力行践诺,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争最强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党小组会,组织党员集中参加政治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从牢记、坚守、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认真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制度,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党史学习教育答题等线上线下形式,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习,组织研讨交流8次,其中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结合审计业务,联合被审计单位、盟市审计机关有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强对党支部成员的教育引导。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盘点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坚持不懈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书记定期与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状态,对标对表,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行政政法审计处 朝鲁门)

信息来源: 行政政法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