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行政政法审计处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完成情况对照查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9 11:3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行政政法审计处党支部压实工作责任、紧盯薄弱环节,以高效务实的作风,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完成情况对照查摆及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实、抓细。

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再巩固

党支部严格对照厅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和阶段任务清单,首先详细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重点查阅了实施方案、任务清单、支部笔记、工作简报、组织生活会整改台账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材料台账和党支部建设档案。随后,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党支部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针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部分任务未完善、个别材料归档不规范、组织生活会个人整改台账未细化等方面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同时,针对学习成果转化不明显以及如何学以致用等方面也进行了思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整改到位。

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抓整改

一是详细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将党支部建设责任细化到每位成员,明确职责分工,确定工作目标和时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支部全体成员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改工作。二是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来厅督促指导情况反馈意见和查摆问题,召开党支部会议,要求党支部成员对照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认真落实。三是强化档案意识,按照查摆问题清单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始终将整理、归类、存档党支部资料作为党支部的应尽职责,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准,做到党支部建设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准确、系统。下阶段,将制定党支部和处内档案资料管理流程和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坚决杜绝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四是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要求党支部成员进一步梳理问题,及时反馈党支部,做到即查即改,进一步充实工作台账,补齐学习教育环节上的短板弱项,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行政政法审计处 朝鲁门)

信息来源: 行政政法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