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审计巾帼柔肩铁任 同心抗疫志愿前行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5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期,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治区审计厅妇委会向全厅妇女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落实防控政策的“先行者”、社区家庭防线的“守护者”、敢于担当负责的“志愿者”,主动自觉参与所居住小区或包联社区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铸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许多女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中。

截至2022年3月6日,自治区审计厅已有19名女干部职工参加所居住小区或包联社区的志愿服务,她们不顾寒风凛冽,冲锋在前,协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维护秩序,查看社区居民的健康码与行程码、核对身份信息、测量体温,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她们以无畏姿态奔赴抗疫战场,以无私奉献彰显巾帼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税收征管审计处的全荟琦和仇傲雨同志、企业审计二处的史瑞霞同志、社会民生审计处的何净轩同志参加了所在小区和包联社区的志愿服务,她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是作为年轻党员,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十分荣幸和自豪。志愿工作令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抗疫工作的辛苦与不易,那些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令我们特别钦佩,也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同心抗击疫情的决心,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图1 全荟琦、仇傲雨、史瑞霞、何净轩等同志在志愿服务中


审理处的贾馨欢同志在值守中发现一名红码人员,她不惧危险,认真地对该红码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近日行动轨迹、共同居住人员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第一时间向社区网格员说明情况,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审计厅机关党委。


图2  贾馨欢同志在志愿服务中


人事处的张宇冰同志在社区志愿服务中承担信息录入工作,在零下十几度的环境中,戴着两层橡胶手套的手被冻得僵硬,严寒加上冷风,防护面罩和眼镜都极易起雾,她努力克服困难,为了不让居民排队等待时间太长,从穿上防护服那一刻开始,不上厕所,不敢休息,持续工作。张宇冰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面对呼和浩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成为一名的社区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十分自豪。在严寒和困难中,看到社区工作者忙前忙后提供物资支持,看到医护人员一刻不停地采样,看到居民们坚持有序地排队等待,看得出这座城市面对大考的举措、抗击疫情的决心。志愿工作让我切身体会到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的执着和坚守,致敬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呼和浩特加油!内蒙古加油!


图3  张宇冰同志在志愿服务中


厅妇委会委员、企事业单位审计处的王俞方同志在社区志愿服务中负责站在门口检查来往住户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在寒风中,她拿着大喇叭跑遍了小区的每个角落,一遍又一遍通知住户赶快去做核酸检测。王俞方同志表示,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树立民为本的理念,更要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宗旨意识写在平时的点点滴滴当中,发扬“螺丝钉”精神,每个党员都尽自己的力量,咱们的国家和党才能发展的更好!


图4  王俞方同志在志愿服务中


党委机关审计处的高扬同志参加了包联社区志愿服务,她表示,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先进性,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很强,基层党员主动性、奉献性都很强,第一时间冲在战疫一线,令人十分感动。这几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教育成效特别显著。越是这种艰难时刻,越体现出我们党的宗旨使命确实是人民至上。就像今天我们驻乌大使说的“中国大使永远不可能抛下自己的同胞不管,先顾自己的安危。这不是中国大使的风格,不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风格!”(厅妇委会 阿茹涵)


图5  高扬同志在志愿服务中

信息来源: 厅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