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弘扬蒙古马精神 内蒙古审计人激情战“疫”
发布时间: 2022-03-07 13:4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虎年伊始,青城呼和浩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备战应战,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全面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防疫防控志愿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既承担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又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一、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厅内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厅党组高度重视、担当作为,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厅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从严从细做好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将全厅审计业务现场集中培训调整为线上进行。及时统计梳理厅机关人员涉疫情况,要求可能涉及疫情同志居家办公。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厅机关办公区、住宅区外来人员登记、测温、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强化机关食堂管理,停止冷冻食品采购,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取消早餐,午餐采取预定分散就餐。



二、弘扬蒙古马精神,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自治区审计厅及时筹集消毒酒精、医用口罩、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至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解决了短缺。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先后成立两支防疫防控志愿队,深入回民区沿河社区,赛罕区兴安南路社区、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核酸检测点等疫情一线,参与社区防疫执勤、测量体温、进出人员登记、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审计志愿者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截至目前,自治区审计厅已派出83名党员干部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三、全流程参与,铸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内蒙古审计人坚守“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审计精神,坚持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的必胜信念,积极配合社区协作完成各项工作,从帮忙搬桌子、搭帐篷、运送核酸检测医疗用品,到手拿测温仪仔细排查进入社区的人员、车辆,再到挨家挨户上门提醒、确认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审计人各尽所能、各尽其力,用实际行动努力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阻隔病毒的“钢铁防线”。(办公室 燕伟龙)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