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落实一个“常”字,党建学习形成制度
发布时间: 2022-05-05 12: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扎实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和“最强党支部”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将党的政治理论、党风廉政、法律法规等学习制度化,党建学习落实一个“常”字,推动党建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每周五下午3点为固定学习时间,雷打不动。有效保障学习时间,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二是由专人负责将每一周的学习计划周三发给大家,提前告知,让每人都心中有数,确保学有所获。三是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对学习内容深入研究,统筹谋划,紧抓重点,结合实际,由浅入深,做到“五结合”,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要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科学原理的真谛和思想精华,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二要结合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时政要闻、文件精神,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发展形势,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结合厅党组的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见成效。四要结合机关党委每月重点工作内容指引以及意识形态、廉政和保密教育,聚焦主题主线,落实“三会一课”,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结合审计案例学习,以党建学习促业务提升,促进经常性学习蔚然成风。

学习没有捷径可走,也不能一蹴而就,这就要求我们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作用,落实一个“常”字,把党建学习抓在经常、持之以恒,使党建教育制度化、有效化,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形成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强大合力,凝心聚力共谋研究型审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局 成淑杰)

信息来源: 经济责任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