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党建群团工作
用奋斗和敬业跑出青春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生逢盛世,青年审计人随初心前行,肩负着乘势而上的时代使命,专业、敬业、乐业是他们的精神坐标,能查、能说、能写是他们的执着追求,一切从紧安排、一切从严要求、一切对标对表是他们的首要标准,他们用拼搏奋斗书写审计青春,展现审计担当,贡献审计作为,成为捍卫国家经济安全的“利剑”和“尖兵”。


把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底色擦得更亮


阿茹涵经济责任审计局三级主任科员,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2017年遴选至内蒙古审计厅,先后在企事业单位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处、秘书处、经济责任审计局工作,担任十余次项目主审,起草多项文件材料,并自主研发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管理软件。主笔中国审计学会课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覆盖初步探析——以内蒙古自治区为例》,出版译著《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并在审计署外资司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审计指南》(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项目首译负责人。积极为女干部职工服务,担任审计厅妇委会委员,获选内蒙古妇女十二大代表、自治区直属机关“有为青年”。




她宣言:2013年,我为自己的奋斗理想绘就了第一抹色彩,就是把“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底色”擦得更亮,我光荣地成为了西部志愿者和选调生,离开校园赴基层工作,经过信访接待、公文写作、组织人事、综合事务多方位锻炼,尝到了为民纾困、排忧解难的甘甜,懂得了“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的道理。2017年,我加入了审计队伍,不论是在项目一线还是从事文稿写作,我感受到每一张取证单、每一个底稿、每一份报告都是“为人民服务”在简单工作中实实在在的投影,都凝聚着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一起仰望审计事业璀璨的星空,俯瞰审计文化壮阔的波澜,用我们的青春奋斗与审计事业发展的明天同频共振。我想为审计事业献上一首小词:使命担当,循梦赴远方,审为人民计为国,三立精神为上。胸怀国之大者,力行强国有我。致知学用相长,青年行马无疆。

她的座右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马见青,80后审计法治工作骨干,内蒙古审计厅公职律师。6年前从基层法院法官转岗到审计法治工作,用严谨的法律思维、专业的法律素养,开展审计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起草相关文件、普及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依法应诉化解行政诉讼矛盾纠纷、出具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意见,为依法审计提供法律服务。在5年的兼职团委书记工作中,团结、引领审计青年苦练本领,钻研业务,书写大美青春。




他宣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立足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审计青年要志存高远,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依法审计,在发挥好审计预防、揭示、抵御各类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勤学苦练、能查能说能写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他的座右铭: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跑出成长“加速度”


周文强,85后审计老兵,内蒙古审计厅税收征管审计处副处长。从审13年,镶黄旗、锡林郭勒盟、厅机关都留下了他开展重大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债务化解和债券资金管理使用等审计勤奋忙碌、踏实尽责的脚步;多次担任项目主审并参与起草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他宣言:2022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深入开展好研究型审计,在审计实践中苦练“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提升工作执行力,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审计主责主业工作中、实效上,勇于担当、敢于碰硬, 创新实干、拼搏奉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审计干部的最好成绩!

他的座右铭: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青年寄语


脚沾泥土,手撷芬芳


王震,审计好青年,嘎查实干家,2017年7月开始受内蒙古审计厅党组委派,参加驻村帮扶兴安盟道仑毛杜嘎查工作。四年多的时间里,他始终以党的“精准帮扶”政策为指导思想,以“为民解忧,助民脱困”为工作总基调,遍访嘎查困难群众,积极了解嘎查生产生活动态,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在他和嘎查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道仑毛杜嘎查于2019年底实现了“脱贫摘帽”,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9人实现全员脱贫。现今,嘎查集体经济蓬勃发展,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道仑毛杜嘎查正大踏步走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大路上。




他宣言:审计青年我要争做一块块好钢,要在每一次重大任务的吃劲阶段,啃最硬的骨头,用无悔的青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殷切寄语,用满腔的热血书写新时代审计人的优美华章!

他的座右铭:青春不负时代,青春书写荣光


与时代同向 与审计同行


楚琦,90后审计人,从南京审计大学的课堂模拟到塞外北疆审计实战,七年青春岁月、七载收获成长,而今,她是内蒙古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工作方面的青年能手,也是青年纷纷点赞的优秀团干。



她宣言: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随之而来的工作任务也就越来越艰巨。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审计干部要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要有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要通过发现的问题,查错纠弊,给出建议,规范各部门履职尽责的行为,也要从具体的审计中发现苗头性、机制性问题,为决策部门提供建设性意见,做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建设项目资金的“守护者”,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民生福祉。奋斗中的青春是快乐的,完成的一个个项目,撰写过的一份份报告,被采纳的一篇篇信息,都是青春最好的见证和记录。审计青年,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用汗水和奋斗书写最动人的审计青春!

她的座右铭:真正的青春,是一种坚强的意志,是一种想象力的高品位,是感情充沛饱满,是生命之泉的清澈常新。


(机关团委 韩露)

信息来源: 机关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