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0-04-10 15:5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0年4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审计厅一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郭少华同志主持,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雅丽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审计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内部监督,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经济体检”和“政治体检”功能,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精准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主体,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永葆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时刻拧紧理想的螺丝,系牢信念的扣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考核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郭少华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二是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三是要明确责任,创新突破。

厅党组班子成员、厅领导和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审计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盟市旗县(市,区)审计局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共27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视频会议。(机关党委 李志卿,机关纪委 邢慰)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