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员在行动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联合法规处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7 09: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党员干部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联合法规处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党员学习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和提高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认识。

结合当前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党支部书记李万平同志向大家阐述了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以及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时代性与紧迫性,号召与会党员要带头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支部书记叶旭霞同志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意义、公民应当遵守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党员干部如何践行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国安意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当遵守的20条保密守则。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往小了说此事关乎个人前途发展,往大了说关乎国家民族的生死存亡,人人都不是局外人。”参会党员柴林海同志如是说。与会党员轮流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法治思维,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工作中要遵守相关法律与制度规定,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提醒与监督身边人,警惕被“围猎”风险。切实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传的不传,履行个人作为公民与党员的应尽义务,打造自身坚实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携手共筑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机关党委 樊倩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