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8-19 16:3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厅党组对厅机关人员就餐问题十分关心,下大力气调节餐饮结构,改善餐饮条件,但从检查情况看,机关干部职工艰苦朴素、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思想还树的不够牢固,在日常生活中还存在浪费现象。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厅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树立浪费就是犯罪的思想,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从自身做起,不浪费一粒米、一滴油、一叶菜。要站在“两个维护”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高度抓好节约粮食行动,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厅机关各处(室、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工作,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和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及厅里下发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做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二、全厅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习惯,在全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使勤俭节约之风成为深入人心的理念,转化为全厅上下的具体行动,让节约成为全厅上下的“自然而然”。在机关餐厅就餐时要珍惜粮食,饭菜按需盛量,勤拿少取,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减少浪费。家人朋友聚餐时,要提倡“光盘行动”,不攀比追求面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三、人事处、机关纪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协调引导推动全厅上下形成合力监督,该提醒的要提醒、该批评的要批评、屡教不改该处理的就处理,坚决狠刹浪费之风。厅机关干部职工看到浪费现象要勇敢地进行当面制止,各处(室、局)要指定一名节约宣传员,向全体同志宣传浪费的后果,监督身边人员,杜绝浪费粮食的现象,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2020年8月19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