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2-18 15:0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持续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督促审计人员依法开展工作,2021年2月5日在审计厅鸿雁书屋,党委机关审计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党支部、政府机构审计处党支部共同举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同志以双重身份参加了活动,特别邀请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格根塔娜同志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和议程,格根塔娜同志对支部做好2021年《政治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点防控清单》工作任务提出指导意见,格根塔娜同志表示各支部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年度审计计划,按照职责职能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细化两项清单,争取做到清单内容规范化、标准化,并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特别要把临时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扎实。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李万平同志就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再次明确厅机关纪委对“文明节俭、廉洁过节”的要求,对支部全体同志进行廉政过节提醒。

徐旺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党日活动方式新颖,切实起到了提升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的作用。同时,他对支部工作提出5条具体要求:一是支部活动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二是理论学习要钻研。要用深入的方法去理解,要与工作相联系,尤其是年轻人,要养成勤思考、善思考的好习惯;三是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特别是对于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人,要真正认识到严管是最大的厚爱;四是“两个清单”要管用。制定的清单要具体化、精准化、实用化;五是全力配合驻厅纪检组的工作。本次活动驻厅纪检组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下一步审计厅和各支部都要与驻厅纪检组互动好,做好配合工作。

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今天的党日活动就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支部政治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等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2021年,要继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善于思考、主动作为,把好廉政关键节点,守好纪律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党建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机关审计处 谷勇强、高扬)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