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暨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月26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暨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审计厅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处(室、局)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盟市审计局,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审计局,各旗县(市区)审计局设分会场,全区共计2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审计署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审计厅党组书记霍照良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性自觉性,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和“政治体检”功能,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真正落实到位。要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要紧紧扭住审计查出的问题不放,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把查出问题的性质搞准确,把问题背后的问题查清楚,把存在的问题讲明白,属于工作层面的督促加快整改、立行立改,对违纪违法的及时移送、跟进查处,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机关纪委  邢慰)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