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法规处党支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9 16: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督促支部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法规处党支部在3月4日下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温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多位领导人为雷锋同志的题词。分别温习了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及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和邓小平等当时几位领导人的题词并通过手机观摩了题词手迹,题词风格各异、各具特色,体现了时代的特点,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广泛开展并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其次支部党员就新时代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了学习和讨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通过诵读“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等金句,支部党员对聚集民族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发扬雷锋精神展开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擦亮了这一精神坐标,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自觉传承雷锋精神,践行责任和使命,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扎根,在新时代更加生机勃发。

最后支部书记鲍向东在总结中指出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我们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每个时代人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尽相同,但雷锋精神的内核是永恒不变的,我们要身体力行,将雷锋精神传承好。(法规处 周婷婷)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