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法规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18 11:3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内学组发〔2021〕10号)、《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内审党发〔2021〕2号)要求,法规处党支部于2021年8月16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法规处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厅机关党委审定;组织党员反复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书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起草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认真检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征求了其他支部的意见建议,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集中查摆了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列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接受支部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厅党委委员贾海梅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在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压实责任,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最后,党支部书记鲍向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法规处党支部将结合查摆出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并要求支部党员对照个人检查情况积极整改。他强调在今后一个时期法规处党支部要继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学悟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坚持理想,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三是勇于担当,推动审计法治工作发展。

会后,法规处党支部将查摆出的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并全面进行整改,沿着整改方向不断完善支部建设,坚持审计法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筹兼顾,并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扎实开展各项具体工作,努力让审计法治职能更好地发挥。(法规处 周婷婷)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