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9 11: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月25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厅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霍照良同志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 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徐旺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单位、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霍照良指出,2021年,审计厅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牢固;三是严格对照目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四是认真履行党建职责,机关党建更具活力;五是着力强基固本,组织战斗堡垒更加坚强;六是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成果,纠治“四风”更加精准;七是从严强化自身监督,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八是聚焦能力建设,锻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



霍照良强调,2022年,审计厅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统领,推动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新发展。要坚守职责定位,深刻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的政治定位,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组织生活更加认真、严肃、规范,不断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选任、培养、评价、管理“四个导向”,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审计队伍高素质专业化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霍照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要坚持从严管理审计干部队伍,教育广大干部守牢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求真务实和 “一切从紧、一切从严、一切对标对表”标准,重点破解当前存在的工作站位不高、业务钻研不透、精品意识不强等问题,锻造过硬作风和职业精神。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霍照良要求,做好厅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组织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单位、各直属单位负责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机关党委 李志卿)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