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图片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综合督查处党支部与机关五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16:2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按照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6月29日上午,综合督查处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总支、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审计科研所党支部、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前往乌兰察布市党史馆和集宁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集宁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聆听讲解员关于“集宁三次战役”的介绍,观看革命时期的实物、照片及影像。集宁战役纪念馆展览共7个部分、18个单元,展出各类珍贵文物、照片、复制品和艺术作品1200多件。一件件珍贵的战役纪念品,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如同一场场鲜活的战斗呈现在全体同志眼前,向党员干部们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热情和政治情怀,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理想教育。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乌兰察布市党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干部依次有序参观了“谱写民族解放新篇章”、“跨入历史新纪元”、“开启改革开放新航程”和“奏响民族团结与民族区域自治的新乐章”四个部分展厅,通过参观图片实物展示、听取讲解,大家了解了那段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回顾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坚定了同志们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理想信念。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实地倾听集宁战役史,进一步了解了集宁战役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切的感悟了革命先烈付出的极大牺牲和建立的卓著功勋,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领导的革命斗争的艰辛与伟大,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综合督查处 赵晨阳)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