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图片新闻
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拔掉蒿草、清除过敏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8 16:1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月6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联合玉泉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拔掉蒿草 清除过敏源”主题党日活动,近30名党员干部来到玉泉区南茶坊的一片荒地清除蒿草。

蒿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过敏源,常有浓烈的挥发性香气。每年的七、八月,对于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是在打不完的喷嚏、撸不完的鼻涕和流不完的眼泪下度过的,而蒿类植物的花粉就是导致他们苦不堪言的一大源头。近年来,蒿草类植物日渐接近居民区,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人数不断增加,且呈现出了低龄化的趋势。为确保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减轻居民对蒿草的过敏反应,活动前,办公室党支部、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积极与财政局党支部联系,对蒿草的生长情况和附近的居民区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最终选取了玉泉区南茶坊的一片荒地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地点。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戴上手套,拿上工具,一起在草丛中仔细辨认、寻找蒿草。为了防止蒿草再次复生,同志们大多直接用手拔,不管蒿草大还是小,全部拔除,确保不留遗漏。炎炎烈日下,同志们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言,大家忍着呛鼻的蒿草气味,个个干劲十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党员干部们将这片荒地上的蒿草全部清除完毕,有效降低了蒿草花粉的传播,改善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办公室党支部 胡雪娇)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