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图片新闻
自治区审计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结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2021年度工作安排,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于11月19日,组织召开了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厅二级巡视员张海斌,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英姿出席培训会。

会上,厅二级巡视员张海斌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组织离退休人员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英姿宣读了审计厅机关党委关于同意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王国盛同志学习活动的批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原党总支书记张海斌组织完成了党总支书记补选工作。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学习。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学习安排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位支部书记要组织抓好支部人员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服务能力。要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各位书记、委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支部人员进行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做好老干部服务的工作上,做到手勤、腿勤、嘴勤,真正做到为老干部服务好。三是弘扬先进典型,传播好正能量。要大力弘扬正能量,组织好向老干部学习活动。王国盛同志作为一名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从1965年3月入党以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弘扬正能量,踏踏实实一辈子做党的人、跟党走,展现了老党员坚守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精神风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全体老干部要积极向王国盛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几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韧性和坚守;学习他一辈子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宣传工作。考虑到天气越来越冷,老同志们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又考虑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尽量少召集大家集中学习。但要积极采取“线上学”,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老干部处要适时对学习内容进行推送。要多鼓励支部人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把好的体会文章向各个媒介投送,把学习成果宣传好。(审计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张利彬

信息来源: 审计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