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图片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第十一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3-24 17:1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3月23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通知要求,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自治区审计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采取“线上”学习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宣讲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十一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6名老干部作了研讨交流。




为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深刻内涵,在专题报告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王海东司长从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基本思路、全力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从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从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银发经济等方面提出的要求及一揽子举措。  




讲座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令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受鼓舞,倍加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老年人家庭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健康老龄化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做好老龄工作,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彰显党的初心使命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




通过收看专题报告会,全体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国家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等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加深了老干部工作者对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积极投身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故事,传递正能量,为助推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老龄规划的实施尽一份责任和力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云奇峰)


信息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