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图片新闻 党组织机构 群团组织机构 党建群团工作 廉政建设
图片新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审计厅机关纪委联合召开落实“两个清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15 11: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纪委联合召开了机关各党支部落实2023年度政治责任清单与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以下简称“两个清单”)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凤仙同志主持。座谈会以各厅领导和所分管的处室党支部为单位分次进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就 “两个清单”的制定、修改完善和贯彻落实逐一作了汇报。



各分管厅领导对汇报作了点评,精准指出了落实“两个清单”工作中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制定和落实“两个清单”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政治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找实找准部门廉政风险点,把政治监督、廉政监督内容贯穿到各项审计工作之中,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李凤仙组长指出,各分管厅领导和各党支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立足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实际作了详细汇报,具体执行过程中又进行了多次修改,工作中对照 “两个清单”抓落实,有效防范了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分管厅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两个清单”亲自把关,亲自督导检查,为“两个清单”的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凤仙组长要求,审计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两个清单”的具体内容和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一是厅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各审计组对内部防控措施、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紧盯“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抓落实,经常进行教育提醒,以严的制度确保“两个清单”落到实处。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关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部门的监督,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为干部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的 “特种部队”。(机关纪委 邢慰)

信息来源: 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