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天地 > 法治论坛
 
法治论坛

自治区审计机关开展学法用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31 19:35    
分享到:

为了强化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意识,规范审计行政执法行为,提升审计质量水平,近日,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培训,全区审计机关通过视频转播方式参加培训。

本次法治培训由自治区审计厅公职律师马见青作了题为“加强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提升依法审计能力 ”汇报,重点讲授了以下内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刻理解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夯实依法审计的理论基础;三是加强对审计法规的学习,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四是从《行政诉讼法》“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角度看依法审计应该关注的问题。同时,结合审计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交流,对审计执法程序、救济途径、审计发现问题定性处理处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指出审计机关必须坚持依法审计,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审计工作,不越位不缺位,做到规范执法、文明审计,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更发挥好审计监督在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审计人员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依法行政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对于我区审计机关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具有重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