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天地 > 法治论坛
 
法治论坛

自治区审计厅开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08 15:45    
分享到:



2021年11月4日,自治区审计厅开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专题培训,厅党组成员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学法用法专题培训通过转播审计署视频方式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决定》。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章轲对本次审计法的修订背景、意义等内容作了宣讲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审计署法规司司长彭新林对审计法修订内容进行解读。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改34条,增加7条,合并1条,修订后共60条。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在保持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不变的基础上,主要在健全审计监督机制、完善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修订。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严格依法审计,全面忠实履行法定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集中学习加深了审计干部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理解和领悟,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实践中的成功经验,有效破解制约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障碍,为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坚强法律保障。(法规处 马见青)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