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天地 > 法治论坛
 
法治论坛

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 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59    
分享到:


为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稳健发展,6月16日法规处党支部、审理处党支部共同组织召开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讨论会。

会上,组织两个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材料。学习结束后,大家听取了近期2件投诉举报的案情介绍,对如何处理展开了分析讨论。每位党员同时作为审计人员,结合相关法律、业务知识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两位支部书记除对案件本身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外,还就当前化解审计矛盾、今后开展业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学习为导向,以党建引领业务,政治引领中心工作不动摇,学会用党的创新思想处理化解审计工作中的矛盾;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审计权力边界,以点带面、以案促改,明确法定职责,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三是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以规范化的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法规处 周婷婷)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