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天地 > 法治论坛
 
法治论坛

充实执法队伍 强化执法人员资格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45    
分享到:

为了提高审计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做好执法人员和新入职人员执法证换发工作,按照自治区司法厅的统一安排,2月27日至28日,组织安排我厅6名新入职人员参加自治区本级第一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的理解与运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行政执法调查取证及《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等行政执法监督规范的解读。在培训学习的基础上,于3月1日组织以上人员参加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此外,通过“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平台”完善调整我厅行政执法信息数据,为我厅5名执法人员办理了换证申请,更新个人信息数据25条,因人员转岗、退休等原因申请注销执法人员15名。严格进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审查,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管理规范的执法保障机制,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整体水平。(法规处 周婷婷)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