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察右中旗审计局坚持“三个融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8-27 16: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察右中旗审计局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合理安排,注重做“实”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坚持“细学悟透、深学研讨、真学力行”三个融合,不断深化创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细学悟透融合,提高站位强信念。坚持把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始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要求,精心有序组织集中学习,严格把握个人潜心自学重要基点,在静心细学上下足真功夫,加强督促检查力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查思想认识,看初心意识;查工作作风,看为民理念;查岗位贡献,看服务成效;查履职尽责,看担当作为“四查四看”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边学边思、细学悟透,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领悟党的红色精神谱系,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初心使命意识,践行审计“三立”要求,为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深学研讨融合,强化认识践初心。坚持与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心组理论学习紧密结合,采取边学边议、以议促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突出学习研讨重点,结合实际列出专题,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狠下实功夫。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收看嘉兴学院红色话剧《初心》,定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主题座谈会、心得交流会,深度融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发言,全员互动谈体会,共同分享学习收获,广泛交流思想认识,通过深学研讨融合,互补互促共同提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使全体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守“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

真学力行融合,注重实效见行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着力在学史践行中求实效。以审计机关集中整训为契机,收看视频“审计大讲堂”,自行安排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加强干部作风纪律整顿,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开展“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强作风,抓落实”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和包联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动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的为民情怀,尽心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助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农村户厕整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吕天明)

信息来源: 察右中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