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库伦旗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9-02 14: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乘建党百年东风,展审计监督风采。库伦旗审计局采取五项举措,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努力推动审计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学习培训。推行“月月学”、以审代训、师带徒等方式方法,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增强审计人员法制意识、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

二是强化过程控制,夯实质量基础。从调查了解、审计现场管理、复核审理、召开业务会、撰写审计报告等关键环节着手,明确各个环节的职责和责任,加强现场管控,确保审计项目质量。

三是严明审计纪律,夯实廉政举措。严格执行 “八不准”审计纪律等规定,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审计组和审计现场廉政建设,确保审计执法客观公正,着力提升审计公信力。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促进成果转化。注重监督与服务并重,通过查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的建议,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积极撰写审计要情,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问题改进建议及具体措施,促进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改进完善。

五是加强文化建设,深化审计文明。积极参加征文、摄影、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陶冶审计人员情操,增强文明审计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赵秀芬)

信息来源: 库伦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