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以审计信息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3 13: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对审计信息的需要,增强审计信息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实效性,鄂尔多斯市审计局修订了《信息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力求从审计角度分析和研判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与工作态势,筛选提供对地区发展有帮助的、对指导工作有借鉴作用的审计信息,以审计信息助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明确标准,细化流程。《办法》从考评对象、内容、任务、分类、要求、编发程序、责任划分、发送范围和报送渠道、考评标准、反馈通报、组织管理11个方面做了进一步明确,切实加强对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工作的考评力度,力求提高审计信息的质量和水平,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声音,展示审计机关公信力和良好形象,使审计机关履行职责更加全面、更加有效、更加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办法》要求审计信息必须紧紧围绕中央和地方党政重大决策部署及中心工作,紧盯审计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捕捉可能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挖掘上级关心的、群众关注的问题,通过综合分析审计成果,从宏观层面上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更好为党委政府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宏观调控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以写促审,锤炼队伍。引导激励审计干部提高编写审计信息的能力,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宽角度思考审计工作、转化运用审计成果,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强手、总结提炼的高手,真正做到“出去能审、站起能说、坐下能写”,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在未来审计战场上赢得主动。(李建宝)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