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以处室为依托的经常性研究制度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9-10 16: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审计审计厅自2020年启动以处室为依托的经常性研究制度以来,该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1年6月,有23个处室组成的19个课题组完成了18项课题。承担课题的各处室(单位)积极探索开展经常性研究,克服了审计项目任务多、业务工作繁忙等困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了科研任务。自治区审计科研所已将其中13项课题以《内蒙古审计》杂志专刊形式编辑出版,其余课题将在《审计参考资料》上陆续编发。审计科研成果在全区三级审计机关得到了广泛交流,起到示范作用,通辽市审计局效仿“区厅模式”组成课题组开展投资审计全覆盖研究,课题成果《运用大数据技术探索投资审计监督全覆盖——基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审计局的实践探索》被审计署《审计研究报告》采用,自治区审计厅税收征管审计处完成的《内蒙古地区减税降费专项审计事项及政策法规依据》课题在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业务交流中得到高度评价。

2021年,自治区审计厅深入推进以处室为依托的经常性研究制度,结合审计署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要求,及时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实施意见》对审计厅以处室为单位的经常性研究制度进一步予以强化。自治区审计科研所在广泛征求各处室(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审计课题研究计划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有16个处室(单位)组成18个课题组,积极申报了18项课题计划。目前,各课题组结合审计现场工作任务正加紧开展研究,自治区审计科研所对相关后续工作也在积极跟进。(审计科研所 其乐格尔)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