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包头市审计局持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提升审计整改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年来,包头市审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面对督促整改的力度不够大、屡审屡犯问题仍然存在、协调联动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谋思路,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加大督改力度。坚持边审边改,推动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整改。坚持限期整改,把问题和建议逐项分解到被审计单位,形成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督促限期整改。坚持以审促改,组织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并将整改情况纳入以后年度审计项目一并检查,审计报告要专门反映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坚持严格管理,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二是提高整改成效。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做到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眼于宏观管理,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制度上堵塞漏洞,防患未然,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三是完善整改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形成更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综合运用执纪问责、干部考核任用、财政资金调配等方式,加大联合督办力度,对整改中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发现、限期解决,以强有力的协同监督问责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申秋艳)

信息来源: 包头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