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9-23 16: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在呼和浩特市顺利结束。本次全区审计机关共有参评审计项目33个,其中:厅机关10个,盟市审计机关10个,旗县区审计机关13个。参加本次评选的审计项目包括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人防系统专项审计、扶贫乡村振兴和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审计等。

今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是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修订后的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评选标准进行的,按照突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依法审计、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强化研究型审计,突出上级审计机关的业务工作部署,突出审计整改的原则,以审计署的地方审计机关参评项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为组织好这次全区审计项目评优工作,审计厅从各盟市审计机关抽调了审理(法规)科长17人、从各业务处抽调业务骨干15人及审理处6人,共计38人参加评选工作。今年评审共分6个评分组,按照评分标准对33个项目进行了客观、公平、公正的评选。由盟市业务骨干和审理处人员组成3个复核组,分别对厅机关、盟市和旗县区审计项目的评分表进行100%复核,通过复核对漏评、错评进行及时纠正,确保评审准确性和一致性。经过评审,评出获奖项目共23个,其中厅机关7个,盟市审计机关7个,旗县区审计机关9;一等奖7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9个;推荐参加审计署评优项目4个,其中厅机关1个,盟市审计机关1个,旗县区审计机关2个。

优秀审计项目的评选,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了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作用和引导作用,对今后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和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纷纷表示,从现在、从自身做起,学习先进、查找不足,争取在今后的审计实践中再创佳绩。(审理处 魏慧慧)

信息来源: 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