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鄂托克前旗“三注重三提升”强化审计监督 服务全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18 15:5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鄂托克前旗审计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围绕推动政策落地生根、资金高效使用、权力规范运行、群众利益得到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花力气,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履行审计监督能力。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以实战锻炼为平台,通过“传帮带”和“新老组合”实施项目审计等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打造“会说、会审、会写”审计干部队伍,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练好查错纠弊的看家本领,同时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的服务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注重政策执行、权力运行,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紧盯财政资金运行情况,资金使用到哪里、政策落实到哪里、权力运行到哪里、政令行使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关注民生工程、社会保障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促使预算资金按要求使用、推动政令落地见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真正做到经济环境的“净化器”,人民利益的“守护神”。

三是注重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审计成果应用效率。对审计查出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对账销号,开展跟踪问效,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堵塞漏洞,全面推动各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现标本兼治,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发生,达到“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促进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审计成果应用得到提升。(鄂托克前旗审计局 袁军霞 乌日汗)

信息来源: 鄂托克前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