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审计局聚焦四个方面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 2021-11-26 15: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年来,杭锦后旗审计局坚持把牢审计工作“生命线”,聚焦审计调查、现场管理、审计整改、考核评比四个方面,从严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在促进审计质量的提升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聚焦审计调查,做实审前准备工作。审前深入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性质、组织结构、职责范围、内控制度、活动轨迹,发现审计线索,确定审计重点,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为顺利开展现场审计打下基础。

二是聚焦审计现场,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根据审计组成员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等特点进行合理分工,并实时掌握工作情况和进度,及时召开审计小组会进行交流,确保审计现场有序、高效进行;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区厅下发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和项目确定的方案要求,在法定职责范围内,严格依法审计,梳理责任链条,审慎做出审计评价,全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

三是聚焦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旗年度实绩考核的减分项指标、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列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列明问题性质、问题摘要、整改期限、责任人等内容,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有针对性、代表性的审计项目,要求审计人员撰写审计调查报告和情况报告,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今后工作的办法措施。

四是聚焦考核评比,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制定考评办法,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创先评优和岗位竞聘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同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优秀项目评选活动,法规股根据审计质量、审计整改、审计文书等六项考核指标,评选出局内2卷优秀审计项目,2卷表彰项目,通过业务实绩评比助推审计业务能力提升。(刘春明)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