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包头市审计机关多措并举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包头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创新审计思路,拓宽审计方法,不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其中,昆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制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昆区审计局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学习列入全局学习计划,对新增内容、修改条款进行了认真讨论,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新内涵。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内容、重点和程序等方面进行了重新梳理、重新定位、重新要求,确保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二是强化审计“两统筹”,大力提升审计效能。今年,昆区审计局持续创新审计项目融合方式,加强组织方式统筹。把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项目深度融合,相互衔接,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三是坚持与时俱进,积极转变审计思路。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从关注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向关注效益性转变,从关注资金向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转变,从发现和揭露问题向促进解决问题转变。

四是有效把控整改机制,合力提升审计成效。积极推动边审边改,审计过程中注重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及时提出可行性强的整改建议,并得到积极响应。以认真落实整改为抓手,督促被审计单位深层次分析问题原因,积极促进建章立制,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运用。(陈天霞)

信息来源: 包头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