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审计厅举办干部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9 11:3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提升全厅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11月25日下午,厅妇委会、厅人事处特邀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资深讲师吕霄红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厅机关及厅属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讲座以“情绪管理与职场减压”为主题,吕老师结合生动有趣的实例及专业心理学知识,分别从面对情绪、为什么出现情绪、转化情绪等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引发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和思考。通过聆听,大家从心理学和社会学的角度了解了情绪是什么、情绪有哪些作用、情绪会带来哪些困扰;熟悉了情绪的类型和情绪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知悉了负面情绪如何转化为正面情绪,尤其是善于利用5种爱的语言去构建情绪与人际沟通的良性循环格局。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座,切实缓解了心理压力和焦躁情绪。一是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合实际,对工作和生活都有较强的指导性、教育性和启迪性;二是科学认识了情绪和压力,有助于自我认知、自我调节、自我完善,让心理更加积极健康;三是从理论层面掌握了科学管理情绪和降低压力的方法和思维,今后将注重结合实践,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性干事创业、勇毅前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吴佳霖  人事处 范倩妮/文;审计科研所 其乐格尔/图)

信息来源: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人事处、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