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坚持“三个导向”做实做好审计整改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2-27 10: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伊旗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和审计成果应用的关键环节来抓,坚持责任、问题、目标“三个导向”,多措并举做实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坚持责任导向,增强主动性。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以股室为单位明确审计整改的监督主体,压紧压实督促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局党组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业务股室和审计组及时提醒,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被审计单位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性。每年向人大汇报上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适时联合有关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被审计单位消极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进行通报批评,切实提高整改成效。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长效性。增强审计整改服务意识,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注重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原因,从源头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建议的针对性,积极促进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大跟踪督促力度,完善并落实审计整改回访制度,形成长效有效机制,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更好地促进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按时到位,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整改率达到95%以上。(高娜)

信息来源: 伊金霍洛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