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察右中旗审计局聚焦“三点一线”发力 创新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 2021-12-31 12: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察右中旗审计局以不断提高审计质效为目标,聚焦审计现场一线,抓准 “细、严、实”三个关键点,抓牢审计工作质量生命线,靶向发力抓好管控,创新审计现场管理模式,规范审计行为,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一是聚焦“细”。在审前、审中、审后“三个环节”中,建立健全任务清单登记、审计事项登记、质量审核把关登记制度。项目实施前,结合审计实施方案对现场审计人员进行任务分解、工作量化,做到责任到人、任务明确。项目实施中,对提供资料、座谈询问、实地检查等重点环节及时做好登记。项目实施后,审计成员将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底稿,交由审计组长进行质量审核把关,力求审计发现问题精准,为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和督促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二是聚焦“严”。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紧紧抓住审计现场这一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建设制度,将廉政教育、制度约束和廉政执行贯穿到现场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加强审计现场监督,审计组长严格履行审计现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审计人员公开作出承诺,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审,确保审计现场风清气正,审计项目有序实施推进。

三是聚焦“实”。加强审计现场纪律约束,进一步健全纪律考勤制度,要求审计人员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必须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纪律,遵守审计一线“临时党小组”政治学习等活动制度,在实施审计中严禁迟到早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切实增强岗位责任意识,促进现场审计高效运作,确保审计项目按计划进度、实施方案要求完成。(吕天明)

信息来源: 察右中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