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呼和浩特市审计局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0 12: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呼和浩特市审计局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紧紧围绕全区审计机关培训视频会精神,特别是霍照良厅长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科学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内容和具体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优化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领导审计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与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完善协调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着力构建全市审计“一盘棋”的组织体系。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为自治区和首府经济社会安全保驾护航。紧扣自治区和首府“十四五”发展主线,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想问题、查实情、办实事,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高审计监督质效,推动首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紧扣《呼和浩特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各项审计工作,围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科教文卫审计、农业农村审计、公共投资审计、社会保障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主要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五是加强督促整改,深化协作配合,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和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强化与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做到揭示问题和解决问题一体推进。

六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分析能力和信息化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七是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将研究的视角和方法运用到审计的全流程中,提高做研究型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做到“凡审必研、无研不审”。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