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宁城县审计局严把“三关”深化细化项目管理、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1-23 11: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宁城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把“三关”,细化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严把审计调查了解关。一是收集制度。审计组搜集、学习与审计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掌握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行业制度、业务流程等。二是了解情况。充分了解被审计单位的行业特点、组织结构、管理体制、信息系统、内部控制等。三是数据分析。收集被审计单位业务相关信息系统的数据,锁定异常信息或事项。

严把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关。在对被审计单位情况全面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明确审计目标,把握审计重点,制定出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审计目标明确、应对措施恰当的审计实施方案;合理分配审计资源,重视审计组成员之间的分工与合作,充分发挥审计组成员的专业优势。

严把审计现场组织关。落实主审现场负责制,主审第一时间对证据把关,务必保证取证程序严谨,证据收集充分适当,证据链条完整。落实审计组成员之间的信息交互,务必杜绝审计实施过程中出现重复审计或重大违法行为漏项的风险。落实审计组底稿和取证现场复核,务必将不完善、不准确、不规范的问题解决在审计组撤离审计现场之前。(刘洋)

信息来源: 宁城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