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阿尔山市审计局三举措加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0 15: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阿尔山市审计局从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深化审计整改效果、优化审计干部队伍三个方面加强审计工作,更好地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察员”;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全面绩效预算管理完善,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聚焦规范权力运行,主动融入干部大监督工作格局,当好权力运行的“监督员”。

二是聚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深化审计整改效果。坚持“边审边改、审改结合”的思路,将审后整改逐步转变为将发现问题在审计过程中进行整改,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的原则,压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加大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指导力度,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整改效果。

三是聚焦审计专业能力培养,优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把实践作为锻炼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专业能力的“第一跑道”,以审计项目为主要实践平台,积极发挥审计组长的作用,加强审前培训、审中交流、审后总结,在审计实践中将传帮带做实做细,审计组长和主审帮助年轻审计干部夯实基本功,提高综合能力。(苏日娜)

信息来源: 阿尔山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