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呼伦贝尔市审计局拓展社保审计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社保审计是社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的制度保证,呼伦贝尔市审计局积极探索提高社保审计工作质量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开拓社保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多措并举拓展大数据审计分析。转变传统审计理念,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不断提高计算机数据分析审计的能力。探索组建大数据分析团队,按照“集中分析、重点核查”的工作思路,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关联分析、疑点筛查,快速确定审计重点和问题线索。

二是加强审计资源的统筹利用。积极推进社保审计与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经济责任、预算执行等审计项目的统筹实施,实现多个审计项目一次进点、一套资料,促进审计资源的节约与高效利用,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三是持续抓好业务能力提升。积极拓展工作思路,采取交流座谈、专题培训、自学等多种形式,及时更新社保和计算机审计等有关领域专业知识,持续提升业务本领,积极吸纳各行各业医药、社保、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组成专家库,为专业性较强的审计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加深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围绕审计项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沟通的重点和关键,充分调动被审计单位参与和配合审计项目的积极性,获得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戴金玲)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