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开展规范审计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31 16: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推动自治区审计厅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彰显行政执法效果,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自治区审计厅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规范审计行政执法行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自查实施方案》,对2021年审计行政执法情况,开展“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从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改进行政执法方式、完善行政执法制度、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等方面开展自查。自查发现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过程中还存在这一定的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审计人员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有待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自治区审计厅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已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结合整改工作积极建立规范行政执法的长效机制,以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证严格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使审计监督在维护国家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法规处 周婷婷)

信息来源: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