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大力加强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全面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干部人事工作提供全方位、更准确、更快捷服务的现实需要,我厅在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管理工作上,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大干部人事信息化建设力度,为干部人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信息平台,加强对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我厅在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管理上,全面加强对《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的信息技术应用,结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任务实际,从管理、业务、技术三个方面完善档案信息建设标准,以保证干部人事档案信息数据的准确、真实、规范和统一。

二是严格遵循档案信息的安全性原则,加强档案信息安全的防范工作。为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的技术安全,人事处严格遵循安全性原则,加强对档案管理人员管档用档的信息安全保密教育,牢固树立人事档案管理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保密的规定和要求,严禁把处理档案信息业务的计算机与非安全网络连接,确保了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安全。

三是注重对系统信息的管理与维护,不断提升运用价值。为更好地发挥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系统的信息化作用,人事处坚持把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作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本着方便、快捷、有效、实用的原则,档案管理人员在人员信息变动时,及时把干部纸质档案材料扫描转化为电子数字档案,使人事档案信息内容始终保持最新,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库的“鲜活度”,为广大干部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人事处 李明强)

信息来源: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