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包头市审计局聚焦“三个关键”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审计

发布时间: 2022-07-01 13: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的统一部署,近日,包头市审计局正式启动对达茂旗人民政府2021年至2022年6月末乡村振兴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审计中,精准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等三个关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绘就农村牧区发展的美好蓝图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产业兴旺”,全方位打通政策落地的堵塞点。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研读审计工作方案,精准聚焦产业帮扶、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内容,积极发挥审计机关政策落实“督查员”的作用,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精准发现政策落实的堵点、卡点、断点,打通政策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

二是聚焦“生态宜居”,全流程排除项目落地的隐患点。聚焦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等重点提升项目,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审计,重点揭示骗取套取、侵占挪用、贪污私分、重复申报、以旧换新、偷工减料等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违法违规问题,着力排除项目设施落地和维护过程中的隐患点,确保涉农涉牧项目真正落地见效、惠及民生。

三是聚焦“生活富裕”,全方面消除资金落地的风险点。认真排查“三农”资金落地的风险点,重点关注大额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着力维护财政资金安全。注重揭示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及时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建议,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守住不发生资金落地风险的底线,助推将人民生活富裕、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写照。(包头市审计局 王雪娜)

信息来源: 包头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