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科左后旗审计局:紧扣“四个+”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科左后旗审计局聚焦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紧扣“四个+”,创新思维模式开展审计工作,助力全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紧扣“统筹+服务”实施审计。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落实,统筹审计项目计划,科学配置审计资源,将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审计嵌入年度计划,对有关单位持续跟踪审计,定期核查政策落实效果,做好政策落实“督办员”。

紧扣“主体+职能”实施审计。围绕市场主体,聚焦经济带动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开展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减税降费、化解中小企业欠款等项目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民生、稳定经济、助企纾困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紧扣“依法+容错”实施审计。将“依法审计”与“容错免责”相统一。坚持依法审计,以政策法规为准绳,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为基层减负等有关要求,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营商环境。

紧扣“审计+整改”实施审计。加大对宏观政策的研究力度,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王亚楠、王宇)

信息来源: 科左后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