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审计局“三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 2022-07-15 16:4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鄂托克前旗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压实责任,有效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压实各单位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做精做细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

一是精心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分类汇总形成审计整改清单,指派专人跟踪督办落实,同时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按照自治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办法的要求,规范审计整改落实督办流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审计查出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二是强化督办工作,推动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单位通过函询督办、下达审计整改督查通知书等方式,跟踪督促整改,促使被审计单位坚决扛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促进成果运用。对函询督办仍未落实审计整改,且未说明原因或原因不充分的有关单位,甚至拒绝、拖延整改或弄虚作假的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约谈,约谈仍不整改的移送纪检部门问责,有效推动被审计单位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审计成果应用。(吉日嘎拉图  訾海娥)

信息来源: 鄂托克前旗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