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包头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0 16: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年来,包头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专业能力建设和审计一线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促进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双提升”。持续推进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审计的能力。健全完善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机制,实施精准化培训,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

二、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突出重点,实施精准审计

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和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重大民生工程审计监督,围绕国企改革政策落实和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聚焦促进就业优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发力,加大问题揭示力度。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方式,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效能

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坚持加强审计项目立项和审计对象的研究,强化计划统筹、上下联动、有机贯通。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大数据审计的能力。牢牢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质量控制,健全完善审计管理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审计质量层级管理责任制。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增强监督合力。(周晶)

信息来源: 包头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