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呼和浩特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呼和浩特市审计局在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中下足功夫,把“当下改”和“立长远”紧密结合,通过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督办机制,持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立足职能定位,切实提升审计机关督促整改成效。不断完善审计查出问题工作台账,按地区、部门将问题划分,通过“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的有机结合,实行全面动态管理,对整改责任地区、部门开展实地座谈工作,严格把握审计整改标准,严谨审核问题整改情况。

二是强化贯通协同,持续完善人大与审计监督成效。持续优化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协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专业性,实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力,推动解决“屡审屡犯”问题。

三是加强沟通配合,着力构建资源共享机制。不断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健全审计机关与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公安、检察等部门的资源共享机制,双向提供业务协助支持。及时、高效地对接审计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重要信息及涉嫌违纪、违法和犯罪的问题线索,建立定期向纪委抄送问题整改进展台账制度,及时掌握移送线索处理情况。(张畅)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