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阿拉善盟审计局“三个下功夫”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8-01 11: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关系着审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近年来,阿拉善盟审计局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中,围绕落实“最后一公里”,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把审计整改作为提高审计项目质效的重要抓手,在靠实责任、强化服务、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明显。截至目前,阿拉善盟审计局共实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8个(其中,7个已审结,1个进行中),审计共发现问题63个,现阶段已完成整改61个,2个整改推进中。

一是靠实责任,在执行落实上下功夫。确定专人对接落实审计整改,通过电话督办和下达审计整改督查通知书等形式,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强化服务,在跟踪督促上下功夫。加强对审计整改的过程监督,制定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督促被审计单位和领导个人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标本兼治,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针对问题深查根源,纠建并举,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审计建议,帮助指导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管理。(赵阳)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