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审计聚焦乡村振兴 重点抓好三项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8-10 15: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阿拉善盟审计局正在组织实施的阿拉善右旗乡村振兴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采取三项举措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现场审计工作。




一是关注政策落实,宏观着眼,从源头把好方向关。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揭示和反映规划不衔接、机制不完善、责任不落实,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影响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关注资金落实,微观入手,分种类把好发放关。从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玉米生产者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种公羊良种补贴、驼奶补贴等惠农“一卡通”到人到户补贴资金入手,核实资金的安排、管理、发放是否及时、准确。

三是关注项目落实,客观研判,以实效把好绩效关。聚焦重点内容,揭示和反映粮食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帮扶项目在带动脱贫群众稳定持续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关注项目安排是否公开透明,项目实施是否公平公正,项目效果是否真正推进了产业振兴和农牧民增收。(张莉娟)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审计局